失与悔

*Ray*Cara的cp向,三设

*文中如果出现这三段话开头的星号则是试用中的意思

*感觉有亿些对不起沙冰的7k+加5k+了

*删除了一小片会被屏蔽的部分,懂得都懂


研究日记,土路,无人机。

青白交织的数据流将无用的残页撕扯而下。

巨树丛林的边缘,仅剩下一架小之甚小的无人机证明着这一切的发生。

无人知道她在何处,除了她们。

而她的这次决策,是仅次于那件事的第二次后悔莫及的决策。


她很有幸看到她被养父造出的那刻。

不知用于何处的插头,暗着光亮的“王冠”,像是王子但又像是一个骑士,护卫着公主的清纯梦境。

“No.1*,你可以自行启动了。”

微闭的眼睛随指令而睁开,紧随着的是深蓝眼瞳,身后的数据传输管在刹那间断开,No.1*明显有些不太适应,但作为第一台机体,能行动便是最佳状态了。

博士看向No.1*,欣慰的笑了,而后便因过度劳累而昏睡,Cara将他扶向身旁的椅子,看向了在玻璃罩内的No.1*。

“叫'No.1'是不是有些太生硬了……叫'Ray'如何?不过既然是私下这么说的话也不用经过养父同意了吧……”

Cara向玻璃罩走进,而罩内的Ray起初在向后移动,但感觉人无恶意之后便走进,双手撑上玻璃,与Cara偏小的手印相重合。

“那么,你就叫Ray了——虽然这个名字目前只能我来叫哦。”


理所当然地,No.1*将他们所拟定的实验全部通过之后,他们手把手地开始筹划No.2的制造。与No.1*明显不同的是,No.2似乎对于辅助得心应手,而并非像No.1*的高速计算,即便他们想要抛弃掉No.1*也无法寻找新的理由了。

他们听从了Cara的建议,决定抹去No.1*的实验印记,考虑到机械设备的持久性而写入了需要休眠才可进入的自动修复系统,最终赋予了人类的名字:Ray。

Ray被派入辉光之城的大图书馆进行图书馆的管理,并负责数万“玩家”的数据与记忆。


已经成长为大图书馆首席学者的Cara也很高兴能与她的老友相会,即使那些安保机器人总是乱读取她的想法和她的恶作剧礼物。

但她也在庆幸又有着些许悲伤,毕竟,一些人类独有的情感它们是无法读取出来的。

也包括Ray。

她险些忘记了Ray是机器,是AI的现实。

她曾不止一次的梦到Ray被扔到回收站的场景,甚至哭着从这些梦中醒来。

她闭上眼,任由那些机器将它们能理解的读取出来,放她进入图书馆的最深处。


“我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因而我是带着请求来的。”

Cara仰视着,即使过去多年她却依然没Ray高,但她已经计算好了时间。

“今晚可以来我这边吗?我想……和你好好谈谈,关于你的那架无人机,或者关于你的数据有什么大的变动?”

甚是粗劣的理由。

不论是人还是机器都能判断出来吧,更不必说拥有高速计算并研发这些安保机器人的Ray。

但唯一庆幸的,今晚的Ray会进入长达8小时的自我修复,她可以对自己多余的感情进行一次道别。

即便是恶作剧般往给Ray一些道具上画上鬼脸,也只是被当作制造者的署名罢了。

但是Ray却不假思索,笑了笑。

“当然可以。”


Cara推开了她专门留给Ray修复的房间门。

她确信Ray进入了自我修复,只凭这八年来潜藏的感情。

从只是朋友,到开始学着No.2喊Ray姐姐,再到她发现感情变质而逃去大图书馆当首席学者。她不能再逃了,再逃下去她只会被困在其中,正如刚被造出以防伤人而被关于玻璃容器的Ray一样。

她轻轻俯身,给予了Ray一个吻。

她亲手将这份感情埋葬。


研究日记,万事屋,极北之境,巨树丛林。

无数目前无法用科学解释的谜团让她抛下了一切,直到在难得闲暇的日子里,她猛然想起自己透过门缝看到No.3、No.4与紧随No.4的No.5穿越传送门的那晚。

她很清楚自己已被No.4发现,她不能再将其抛之脑后,否则她不敢设想后面会发生什么。

"There isn't a 'Ray' of hope left for me,or us."

她唤醒无人机,试图为那人提供最后一丝讯息。


然而还是被她发觉,并迅速采取了措施。

她撕扯的讯息流,逐渐地化作实体,将她困于未知的空间之中。

“Ray……”

她失去意识前小声呼救,但消失在并无氧气的真空于寂静的巨树丛林中。


评论
热度 ( 8 )

© musicake | Powered by LOFTER